摩拉托斯

虾爬

番外篇:天道轮回

第一人称 路人(顾渊)视角

第一次写第一人称视角,有什么不对的,想说的欢迎评论区留言!

比文纯属本人瞎编,不用当真。



周日,天气晴


今天我家小狐狸说要带我去鬼屋玩。

结果,到了鬼屋,我没事,反倒是我家小狐狸被吓的毛都炸了。我家宝贝真可爱,还能呼噜呼噜毛。【笑】

“不是我被吓到了,我是在保护你!”看出来我在笑他,他气呼呼的和我理论,但我觉得这是在撒娇,于是我冲他笑了笑,准备带他去吃草莓炒酸奶。

“啊,不好意思。”看我家宝贝看的太认真,居然没有注意到对面有人,撞到了对方,真的好失礼啊,我赶紧道歉。

“没关系。”是一个潇洒干练的女人,看上去是个独立女性,挺漂亮的,为什么有一点眼熟?明明没见过。

“是南智雅。”小狐狸开口给我解答了疑惑。我们真是心有灵犀,美滋滋。

哦,我想起来了,这就是那个把我家小宝贝的哥哥迷的要死要活的女人,据说追了六百多年呢!

也没有多漂亮啊,咋就把山神迷的连亲弟弟都不要了。搞不懂,搞不懂。还是我的小狐狸最好看。

“……所以啊,李砚这可是时隔六百年才找到她呢!”听着小狐狸絮絮叨叨的给我科普,他哥和这个女人的前世今生,我不禁再一次感叹,果然还是我的小狐狸好!比那个女人省心多了,而且糯叽叽的好可爱!

听着我家小狐狸和我说着这个女人的每一世都不太幸福的遭遇。


我能说什么呢?只能说是报应吧。

因为她,山神有了私欲不再是神;因为她,山神抛弃白头大干的山民与山灵;因为她,山神离开,白头大干不再风调雨顺,饿殍遍地;因为她,山神离开,人们放火烧山,逼死了除小狐狸之外的所有生灵!而这一切,都只是因为她的一己之私,只因为她想要救回自己的父王。救人本没有错,可她不该,什么都不付出,只用一份爱情就去挽回一切。

山灵不是傻子,山民更不是!他们都清楚为什么山神离开了白头大干。

不甘和仇怨不会随着转世而消散,只会变成“无缘无故“”的厌恶。

山神自是不能被报复,但是一个普通的女人可以。于是,看似无辜的女人,每一世都会遇到各种不公的遭遇。看似生于富足的家庭,实则一直身在地狱。

天道有情,不会让怨无可释,仇无处报。

即使李砚瞒天过海送女人转世,却依旧逃不出天道轮回。不把着仇怨清空,怕是这女人即便再转世也不会好多少。

她是公主,用声音换来了父亲,用尾巴换来爱情,但现在她却不禁想拿回声音,又想保留双腿,还不想失去父母。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好的事情呢?等价交换尚且艰难,更何况不想付出,只想得到呢?


“欲戴皇冠,必承其重。”我看着她远去的背影摇了摇头。

“什么啊?”小狐狸看着我,一脸不解。

“一句谚语罢了,就是说无论你想要得到什么,都需要付出相应的代价。”我摸摸他的头,笑着对他解释。小狐狸的头发很软,和他炸毛的性格一点都不像。

“哦,原来是意思啊,我当然明白这个道理!”小狐狸眨巴着眼看着我,星星眼的模样真是想让人再揉揉他的头。

“吃完想好去做什么了吗?不如去看个电影吧,听说今天有《九尾狐传》要上映,看看电影上的九尾狐是什么样子呗?”

“那个是电视剧了,笨蛋。不过,看看也可以。我们九尾狐可是很厉害的!”

“是的,你最厉害了!”

……



天道有情,放过了当年所有的生灵,送他们去转世;天道无情,唯独不肯放过当年唯一无辜的小狐狸。

人道有情,顾渊终是遇到了值得他终生所爱的小狐狸,他用余生去拯救了这只濒死的小狐狸,从此流浪的小狐狸收起了爪牙,纵身跃入顾渊的怀抱。


从此我们有了一个家,我给你永恒的陪伴与爱情,你给我孤独灵魂的救赎。







我把之前的文章题目改一下,因为我觉得我的内容有点不太切合主题,所以就改了一下,望大家不要介意啊!今天又是双更的一天呢!

看在我这么努力的份上,请在评论区里夸夸我吧ヽ(爱´∀‘爱)ノ


这个番外,本来是说要写在正文里的,但是我觉得以一个番外的形式写出来也不错,第一次尝试以第一人称视角写文。

如果写的不好,还请大家见谅,希望大家可以在评论区多多留言,看到这里的,请给我一个小心心吧!ヽ(*´з`*)ノ




评论(4)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