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拉托斯

虾爬

他养了一只小狐狸12


连着下了几天的雨,雨不大却也没个间断,空气总是潮潮的闷闷的。毛茸茸的狐狸自是不喜欢这种阴沉沉湿漉漉的天气,毕竟对于有毛的生物来说,还有什么会比晒太阳更舒服的事情呢?

只是几乎没人知道长着鳞片的生物,有时候也未必会喜欢这种的天气。就比如,螭。

与其说是不喜欢,倒不如说是极度的厌恶。他清楚的记得当年被亲人锁入匣子的时候也正是这样一个阴暗的天气,而蛇也正因为在适宜的时间,适宜的天气而变得躁动,肆意的舞动,游走。他眼睁睁的看着那些蛇,顺着他的腿,缠上他的腰,它们甚至从裤脚内钻入衣服,贴着皮肤游走。而那冰凉冷腻的蛇鳞触感依旧清楚的如同昨日发生一般。他看见那蛇张大嘴巴,锋利的蛇牙还滴着毒液,他眼睁睁的看着蛇牙刺入皮肤,想要拿起东西去驱赶,手里触碰到的只有蛇。他以为他很快就会被毒蛇毒死,又或者被蛇身缠绕窒息而死。可是命运似乎并没有想要让他就此轻易死去,各种各样的蛇毒混在一起,反倒延缓了他的死期,他甚至不敢睡觉,不敢休息,不敢有一丝一毫的懈怠,因为他但凡有一丁点儿放松,就会有蛇想要从他的耳朵、鼻孔、嘴巴,钻进他的身体。他想着既然我不会被毒死,也不会被缠死,那大概我会饿死或者冻死?可惜也没有,他那个道貌岸然的父亲可不愿意背上诅咒或是杀人的罪名。所以他居然活下来,对他而言,死亡是一种奢侈,

可他的存在终究是父亲心中的一道坎,如果能杀了他,不留下罪证又不染上诅咒,这位父亲,又怎么会不动手呢?这场瘟疫来的可真巧!父亲无需动手,甚至无需等到他成年就可以轻轻松松解决了这个怪物。所以他以少家族的名义前去赈灾,却被扔进了洞中,被同族的人类活活吃了去。

后来那个洞中出现了一条白蛇,所到之处人们都受到诅咒,染上瘟疫。他看着曾经对自己耀武扬威,对自己践踏的同类染上疫病,浑身长满了红疹,痛苦的哀嚎。他想他是快乐的,吐着鲜红的蛇信,所到之处只有灾难与悲伤,他发出不属于人类的嘶嘶声,宣告着自己的胜利与快乐,可快乐之后是空虚,因为他不知道自己存在的意义是什么?他没有想要的东西,也没有愿意追随的东西,甚至没有选择生死的权利。就这样,他浑浑噩噩过了几十年。

有时候他也会开心,也会想要大发慈悲的放过那些跪地求饶的人类,可他不知道该怎么做,一个从来没有接受过是善意的人,又怎么知道如何良善的对待别人呢?直到那个叫做福吉的孩子出现,像是一束阳光,照进了这个几百年,未曾受过恩惠的阴暗之地。福吉向他分享自己摘的野果,向他讲述龙的强大与神秘,并向他投来羡慕而又崇拜的眼神,告诉他是龙是,总有一天会在天空翱翔,会成为神的一员。

螭很愿意接受福吉带来的善意,可是就像是一个从来没有晒过太阳的人,真的真的向往太阳,可是晒得久了,还是会被太阳灼伤。福吉的良善太过温柔,温柔道螭不知道该如何应对。螭当然愿意听福吉向自己倾诉那些美好的事物,可他也不敢告诉福吉自己是危害一方的怪物。

他忘了福吉不是他,他没有父母照顾,可福吉有,福吉有一个很严厉的妈妈和很爱他的爸爸,所以他从来不是一个人。是一个人的,只有自己而已。当福吉再一次拿来爸爸亲手做的年糕时,螭再也控制不住自己,他看到福吉的未婚妻,他甚至可以预见,未来福吉应该是一个怎样幸福而又美好的生活?这份生活里注定不会有他的影子。不属于自己的东西就毁掉,这是他这几百年的时光里学到的唯一道理。

可是他不愿意对福吉下手,这个曾经给自己带来善意与温柔的孩子,亲手毁了他?螭到底是心软了,所以退而求其次,福吉的未婚妻染上了病,除了死,她别无选择。螭以为这样,就能和福吉像从前一样,可是他从来没有想到福吉会跳了黄泉。

他追下去寻找,可天地有道,入了黄泉便再也回不来了。灵魂早就在黄泉河中湮灭,他能恢复的不过一肉身而已而已。他本以为他会一直放着这具肉身,永远护着他。

可是顾渊找上门了,并答应他,只要帮忙除掉李砚,不仅会让福吉醒过来助他化龙,而且,他们会成神,会成为白头大干的山神和三途川唯一的主人。

螭同意了。










终于想起来更文了(≧∇≦*)

这次是以螭的视角写的,距离我看完这个电视剧已经很久了,有一些细节已经非常模糊了(◉ω◉ )

这里没有洗白螭的意思,他本身就不是一个啥好人,不过她也真的挺可怜(ಥ_ಥ)

评论(6)

热度(2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